有害书籍同好会

导航:书单/笔记/摘抄,请打相应tag~
欢迎推文及吐槽:)

 

傅科摆

傅科摆使我感到困扰,它向我允诺无限,却留给我责任,让我来决定将它置于何处。……也许我们总是在寻找正确的点,也许已经离我们很贱了,但是我们没有认出来,而为了认出它,或许我们就必须相信它。    /281

我们的头脑已习惯于找出联系,每件事都能同任何其他事联系起来,而为了自动将它们联系起来,就应当养成习惯。在一定程度上,我认为在习惯于假装相信和习惯于相信之间再无任何差别。    /535

生命——他的生命和人类的生命——犹如艺术,当艺术阙如时,艺术就成了谎言。Le monde est fait pour aboutir à un livre (faux).    /610

一个阴谋必须像所有阴谋一样是秘密的。一定有一个秘密。如果知道有一个秘密,我们将不再感到失望和受挫,因为,秘密要么能拯救我们,要么知道这个秘密等于拯救。存在如此昭然若揭的秘密吗?    /714

他自己也知道,回忆录文学是卑劣之人最后的避难所。    /720

评论
热度(3)
 

© 有害书籍同好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